哪些是孕妇慎吃的肉类

 

一说到营养食物的补充,很多人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肉。人是肉食动物,动物的肉能给人类提供更多的营养,因此孕妇在孕期也要多吃肉。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并非什么肉都适合孕妇吃哦,有些食物在孕期吃可能会影响胎宝宝健康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妇慎吃的肉类有哪些。

 

孕妇慎吃的肉类

 

1、驴肉

 

性平,味酸甘,虽有补血益气作用,但根据前人经验,孕妇应当忌食驴肉。如《日用本草》中记载:驴肉,妊妇食之难产

 

2、鳖

 

甲鱼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具有通血络和活血的作用,可散淤块、打散肿瘤。但对孕妇来说,甲鱼却吃不得,因为胎儿在子宫内成长,如果受到甲鱼食物的破坏,或抑制其生长,易造成流产或胎儿生长不全。

 

3、兔肉

 

性凉,能凉血活血,又易损人阳气,所以孕妇应该忌食。如清代食医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兔肉甘冷,凉血,多食损元阳,孕妇尤忌。

 

4、麻雀肉

 

雀性大热并特淫,孕妇不应多食。中医认为,雀能壮阳,兴阳事。《随息居饮食谱》中说:雀肉,阴虚内热及孕妇忌食。《饮食须知》亦云:妊妇食雀肉饮酒,令于多淫。多食雀脑,动胎气,令子雀目。所以孕妇忌多食雀肉与雀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饮食禁忌 孕妇吃什么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