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营养主要补在孕妇身上

 

很多女性在知道妊娠的那一刻起,吃就成了最最主要的任务。然而专家称,孕期进补不宜过早,孕早期吃得多,肉都是长在准妈妈身上,胎宝宝是享受不到半点好处的。可见,孕期进补也要讲究时机,在对的时间进补,才能避免孕妇孕期过重,并给胎宝宝提供更多的营养哦。

 

“一个人吃,两个人补。”受这种观念的影响,很多孕妇从确认怀孕起,家人就想方设法地给她们补充营养,除了丰盛的一日三餐,还有许多水果、坚果、奶制品等做加餐。对于早孕反应比较强烈的孕妇来说,由于胃口较差、容易呕吐,虽然家人准备了大量滋补、美味的食物,但她们实际吃进肚里的并不多,所以体重变化不大甚至会有所减轻。然而,不少孕妇没有任何的早孕反应或反应比较轻,面对美食的诱惑经不住家人的劝说,常常胃口大开,结果,怀孕刚3个月,体重就增加了不少。

 

刘女士怀孕一个多月时,开始出现早孕反应,有一段时间她甚至难受得什么也吃不下,她的老公就每天早晨、晚上变着花样给她做好吃的,慢慢地,她的胃口越来越好,就这样补了快两个月,她一量体重,竟然长胖了10斤。刘女士的老公对此颇有成就感,他觉得老婆吃得好、长胖了,才亏不了肚子里的胎儿。

 

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人持刘女士老公这种想法,但事实上,孕早期三个月,胎儿很小,根本不需要太多的营养和能量,孕妇如果进食过多,只会造成营养摄入过量,导致自己体重增加过多,这无疑会增加其患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等妊娠合并症的风险,不仅不利于孕妇的健康,还可能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早期吃什么 孕早期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