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口腔溃疡吃梨、苹果等水果好

 

中医认为,要改善复发性口腔溃疡应注意排便通畅、睡眠充足,尤其是大便通畅是复发性口腔溃疡治疗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治疗法。应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清理肠胃,同时由于口腔溃疡也可能因缺乏维生素B2引起,可多吃蔬菜和小麦胚芽,并补充维生素C和锌。

 

孕妇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1、梨子:梨子含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B,经常食用,尤其是口腔溃疡时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

 

2、西瓜: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西瓜汁,反复数次,对口腔溃疡的愈合有很大的作用。孕妇吃西瓜要注意:西瓜性凉,孕妇不宜多吃,更不能吃冻西瓜。

 

3、苹果: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4、桃子:桃子富含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并且还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关键是其还对于口腔溃疡有较好的作用,不过从肠胃角度来说,还是不利于多吃。

 

中医认为,要改善复发性口腔溃疡应注意排便通畅、睡眠充足,尤其是大便通畅是复发性口腔溃疡治疗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治疗法。应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清理肠胃,同时由于口腔溃疡也可能因缺乏维生素B2引起,可多吃蔬菜和小麦胚芽,并补充维生素C和锌。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口腔问题一般是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口腔溃疡吃什么 口腔溃疡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