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养宠物吗,有什么影响吗?

 

现在很多家庭都喜欢养宠物作伴,但是孕妇也能养宠物吗?专家称,宠物身上的细菌一旦接触到孕妇,可以导致胎儿畸形,甚至可以导致胎儿死亡,因此不建议孕妇养宠物。而孕妇想要与宠物和平相处,就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孕妇能养动物吗

 

一般来说,孕妇最好不要接触宠物的,因为猫,狗还有鸽子之类的小动物,身上有一种叫弓形虫的细菌,它容易通过孕妇感染胎儿,导致胎儿畸形,所以怀孕期间如果想接触宠物的话,要注意在怀孕之前给家中宠物做血液检查和打预防针;孕妇之前也要做婚检;尽量不要碰粪便;要经常为家居清洁除菌。

 

孕妇养宠物的注意事项

 

孕妇与宠物和平共处4原则:

 

1、不要和狗过分亲热,如:接吻、睡觉等。

 

2、注意清洁,摸狗后一定要洗手。

 

3、给狗洗澡、清洁,尽量让老公去做。

 

4、怀孕三个月时要到医院作柯萨奇检查,查有无弓形虫等细菌感染。

 

另外还需注意:

 

1、禁止猫舔人的手、面部或黏膜,禁止猫舔饭碗、菜碟等食具。

 

2、不要让宠物住在人的卧室里或睡在人的被褥里,经常给宠物洗澡。

 

3、养猫应专设窝盆等器具,并定期用沸水冲洗,持续5分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能养宠物吗 宠物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