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并非意味着一定能减肥

 

很多产后妈妈生完宝宝后坚持母乳喂养,然而每个新妈妈的出发点都不一样,有些是为了给胎宝宝健康的饮食营养,然而有些新妈妈参杂了些许私心,想着母乳喂养能有助于产后减肥。可是,母乳喂养并非一定能减肥哦。类似的产后减肥误区还有很多,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错误概念1 贫血还要坚持减肥

 

宝宝出生后,玲子一直感觉浑身乏力、不舒服。到医院一查,医生告诉这位新妈妈,她身体出现的种种不适都是因为生产时失血多,产后又没有好好补回来,导致严重贫血所致。

 

原来,玲子一直抱怨怀孕时自己太胖,不能见人。出院没多久,就忙着减肥,没想到还才开始问题就来了。

 

事实上:生育时失血过多,容易造成产后贫血。产后贫血的新妈妈身体恢复比较慢。如果,此时又急着瘦身,没有很好解决身体贫血的问题,更容易加重贫血的情况。

 

再次提醒新妈妈们,产后不宜立即减肥,有贫血的新妈妈,更要注重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多吃菠菜、红糖、鱼、肉类、动物肝脏等。

 

错误概念2 减肥急于求成

 

再过3个星期,Ami又要恢复到从前办公室的生活了。Ami是一个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人,做了新妈妈,重回办公室,Ami当然想要给同事们一个全新的形象。

 

可是怀孕和哺乳期间,身上多出的几十斤辍肉,让Ami很头疼,只有三个星期的时间了,于是所有能减肥方法,她都拿来一一尝试,希望能做最后一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母乳喂养 产后减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