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嗓子疼如何缓解呢

 

孕妇嗓子疼怎么办,吃不下睡不好,吐口水都是麻烦。放任不管,嗓子还会更疼、会发炎,这可怎么办呢?孕妇嗓子疼又不能吃药,该怎么缓解好呢?

 

尝试一下用盐敷剂。做法如下:把2小杯的海盐和5到6茶匙的温开水混合。海盐要变得湿润,而不是湿透。然后把这些盐放在干毛巾的中间,再把毛巾按长的一边卷起来,把卷好的毛巾围到你的脖子上,再用另外一条干毛巾敷盖在上面。你想敷多久息随尊便。

 

好好休息并且补充足够的水分,嗓子疼很有可能与劳累过度有关,因此好好休息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嗓子疼的症状,就算嗓子疼与劳累过度无关,好好休息也能提升人体免疫力,从而增强人的身体抵抗力,帮助人们早日摆脱嗓子疼。

 

吃一点含锌止咳糖。虽然感染还是存在的,但是研究发现锌可以缓解喉咙疼等其它一些感冒症状。

 

用温盐水漱口(每杯温水加入一茶匙的盐)。吃一些润喉糖和含片,可以再一定程度上减轻嗓子疼的症状,特别是对于炎症类引发的嗓子疼,盐水漱口具有杀菌作用,效果确实不错。

 

尝试用蒸气吸入法来减轻你的疼苦。在水槽里开着非常烫的热水。用一条毛巾包裹着你的头使你陷于蒸气的包围中,当水在流的时候侧着头。深呼吸把蒸气吸入你的口鼻中,这样做大概5到10分钟。每天重复几次。

 

可以在你的喉咙的地方敷一块热垫,轻轻按压。你还可以尝试一下甘菊敷剂,具体做法如下:把1茶匙干的甘菊花和1到2杯的开水混合起来,浸泡5分钟,当甘菊完全浸透后倒掉水,将甘菊包在薄纱或粗棉布中直接敷用。当敷剂变量之后就把它拿掉,这样重复做几次。

 

感冒喝水、上火喝水...别看好像水特别的烦人,但是孕妇嗓子多喝水真的也有帮助哦。孕期嗓子疼就多喝水多休息,实在不行再试试以上的治疗偏方,相信问题能很快解决。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准妈妈患咽炎慎用口含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嗓子疼怎么办 孕妇嗓子疼 孕期疾病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