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四周的胎儿发育情况

 

到了孕晚期,很多准妈妈都非常关心腹中宝宝的发育情况。要知道,怀孕第37周时,您的宝宝就足月了,胎儿现在的姿势很可能是头位了,这是顺产的最理想姿势,孕妇可能会再度出现尿频的症状。这个时候医生会给您做检查确定胎儿的体位,确定最后的生产方式。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妊娠最后四周胎儿的发育情况。

 

怀孕第37周

 

这个时候您的宝宝就足月了,胎儿现在的姿势很可能是头位了,这是顺产的最理想姿势,孕妇可能会再度出现尿频的症状。这个时候医生会给您做检查确定胎儿的体位,确定最后的生产方式。

 

第37周时,胎儿已经有了“向光反应”,即会自觉地面向光源。胎儿还能敏锐地感知母亲的思考,并感知母亲的心情、情绪。所以这个时间段是母子交流的好机会哦。

 

怀孕第38周

 

恭喜!宝宝现在已经发育完全,怀孕第38周的胎儿身长52厘米左右,体重3200克左右。现在胎儿身上覆盖的一层细细的绒毛和大部分白色的胎脂逐渐脱落在羊水中,胎儿的皮肤开始变得光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晚期胎儿发育情况 胎儿发育情况 胎儿发育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