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退乳美食有哪些呢

 

母乳喂养进行到10个月以上时,就可以给宝宝断奶了。而回奶和催乳一样,也是一件麻烦事,该怎么回奶好呢?当妈妈需要退乳时,可以选择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比如麦精即大麦还有丰富的B6,是民间常用的一种退乳食物。

 

1.蛋花麦片咸粥 原料:25克麦片,1个鸡蛋,50克菠菜。制法:鸡蛋打散,加盐调味,煮少量开水,加麦片略煮,撒蛋花,最后下菠菜叶,以盐调味。它可以作成退乳早餐

 

2.冰糖菊花麦牙饮 原料:(中药房有售)炒麦芽100克,菊花,冰糖 制法:麦芽加水5碗,煮20分钟,放温倒出,加冰糖和菊花,当茶饮。焦麦芽有比较缓和的退乳作用,起效虽慢但没有副作用。慢慢退乳的好处在于可以保持乳房的形态。菊花和冰糖能降火,避免乳汁的淤积造成炎症。如果乳房涨痛还可以加蒲公英和夏枯草各三钱,以减轻乳涨。

 

3.韭菜炒肉丝 原料: 100克韭菜,80克猪肉丝,10克胡萝卜,盐,酱油,少许芡粉。 制法:韭菜洗干净,切段,肉丝用少许酱油及芡粉拌匀,腌10分钟;炒锅加底油,烧热,先炒熟肉丝,在放韭菜,胡萝卜一起炒,最后加盐调味。它通便,温胃,民间常用来退乳。

 

以上就是退奶的食物疗方,此外为了保护乳房的健康,新妈妈在奶涨期间,挤出一部分乳汁,防止得乳腺炎,且奶量将会逐渐减少直至没有。在退奶后不能用手挤,孩子不能吸,一年内不能到美容院美胸,这些不良刺激将会诱发乳腺疾病。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回奶时新妈妈需要注意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回奶的食物 退奶 回奶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