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小儿厌食的原因有哪些

 

据统计,很多的儿童都患有厌食症,这给家长朋友带去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小儿厌食症对宝宝的伤害是极大的,严重的影响了孩子正常的成长和发育,家长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因素会导致小儿厌食症的发生,我们大家一定要注意,那么究竟小儿厌食症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身体原因

 

(1)某些胃肠道疾病的影响:消化性溃疡、急慢性肝炎、慢性肠炎以及各种原因的腹泻及慢性便秘等都可能会引起小儿厌食症,应具体排查找到原疾病;(

 

2)某些药物的副作用会引起消化道变态反应,易引起恶心、呕吐等,如红霉素、氯霉素、磺胺类药物以及氨茶碱等药物会导致食欲不振,厌食。维生素A或维生素D中毒也表现有厌食。一些抗癌药物更容易引起厌食。

 

(3)身体缺乏某种微量元素及某些内分泌素不足也有可能引起厌食。如缺锌常表现有厌食,某些内分泌素如甲状腺功能低下、肾上腺皮质激素相对不足也可表现厌食。

 

(4)全身性疾病如结核病、胶原病、贫血、及一些慢性感染等。

 

(5)其他如肝功能不全、高血压、酸中毒、尿毒症、以及心功能不全消化道淤血。

 

2.父母方面的原因

 

(1)喂养不当

 

因为家庭经济改善、市场儿童零食供应增多,小孩子容易受不了诱惑乱吃零食,高蛋白、高糖的饮食使食欲下降,两餐之间随意吃糖果、点心、花生、瓜子等零食,以及吃饭不定时、生活不规律都影响食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厌食的原因 小儿厌食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