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产后便秘的科学方案分享

 

坐月子期间产妇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躺在床上,且饮食过于油腻,容易导致产后便秘、痔疮等一些常见的产褥期症状的出现。产后便秘常常给产妇带来很大的生理上得痛苦,也常常给产妇带来身体上的一些潜在危害。因此,科学预防产后便秘,掌握科学的护理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

 

预防产后便秘的护理措施:

 

1、调整自己

 

产褥期作为一个特殊时期,体内孕激素急剧下降,再加上新生命的到来,这些给新妈妈带来种种不适应。新妈妈应学会尽快转变角色,比如过去不爱吃蔬菜、喝汤,那么现在就需要改变。

 

2、学会休息

 

充分的睡眠是一切之根本,比如奶水充沛、防止产后抑郁和便秘。所以作为母亲,要渐渐将其他工作转交给家庭其余成员,并将自己的生物钟调至和宝宝一致。他睡您就赶紧养神,他醒您就开始“工作”。

 

3、不赖床,勤活动

 

一般自然分娩后6-8小时产妇就坐起,进行一些翻身活动,采取多种睡姿或坐姿,也可自己轻轻按摩下腹部;第2天下地,在室内来回走动,以不疲劳为宜,但避免长时间下蹲、站立。对于剖宫产无合并症者,于产后第2天试着在室内走动,如有合并症则要遵循医生要求,不可过早下床活动。

 

早下地、早活动,既有利恶露的排出,也有助于肠道恢复蠕动,防止尿潴留和便秘。

 

4、汤水是个宝

 

下奶的汤水一般都含有一定量的油分,可以起到润滑肠道,促进排便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产后便秘 产后便秘 便秘 产后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