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提早同房的危害多多

 

顺利生完宝宝之后,产后同房是新爸妈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产后什么时候同房比较合适呢?产后为了配合产妇阴道的恢复,同房时间有一定限制哦。专家指出,产后同房是有一定的时间要求的,过早同房会影响到新妈妈的产后恢复,容易造成严重的后果,引起不必要的危害。

 

产后提早同房的危害多多

 

首先,容易引起生殖器官感染。产后的新妈咪,子宫颈充血、水肿、宫颈壁变薄、宫颈管变宽,直到产后10天左右宫颈口才开始关闭;胎盘附着处的子宫内膜,正常情况下需要6-8周才能完全长好、愈合;加之分娩时体力消耗大,身体虚弱,抵抗力下降。因此,提早进行性生活容易将细菌带入,影响子宫内膜创面的愈合,延长恶露排出时间,发生阴道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及月经不调等妇科疾病。

 

其次,产后这段时间内阴道壁黏膜软弱,提早进行性生活容易造成不和谐;如果有会阴裂伤、阴道裂伤及宫颈撕裂,或会阴侧切术等,性生活时会发生疼痛、出血及器官损伤,从而影响伤口愈合。

 

除此,刚刚分娩的新妈咪,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低,阴道黏膜平坦、皱襞少,性兴奋启动慢,阴道分泌物较少,阴道内干涩并弹性差。提早开始性生活,容易损伤阴道,甚至撕裂造成大出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多久能同房 产后同房 产后性生活 产后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