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小便不通?中药秘方来解决

 

妊娠期是胚胎和胎儿在母体内发育成熟大过程,从妇女卵子受精开始至胎儿及其附属物自母体排除之间的一段时间,一般为期10个月左右。而在这段看似不长的妊娠期里,孕妈妈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孕期小便不通、便秘和水肿等,下面就介绍一下治疗妊娠期小便不通的中药秘方。

 

治疗妊娠期小便不通的中药方:

 

(1)党参15克,白术、扁豆、茯苓、乌药各10克,桂枝、升麻、桔梗、通草各6克。将上述中药分别清洗干净,一同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置于火上,先用武火煮沸,改为用文火煎15分钟,离火,去渣取汁,服之。

 

(2)熟地黄、炒山药各15克,山萸肉、茯苓、泽泻各10克,粉丹皮、川续断各9克,桂枝、干姜各6克,炮附子4.5克,白通草1.2克。将上述中药分别清洗干净,一同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置于火上,先用武火煮沸,改为用文火煎15分钟,离火,去渣取汁,服之。

 

(3)黄芪、白术、当归、人参各15克,陈皮、升麻、柴胡、甘草各10克,茯苓15克。将上述中药分别清洗干净,一同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置于火上,先用武火煮沸,改为用文火煎15分钟,离火,去渣取汁,服之。

 

(4)荆芥、生姜、冬葵子、木香各10克,艾叶6克,灯心草3克,葱白3根。将上述中药分别清洗干净,一同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置于火上,先用武火煮沸,改为用文火煎15分钟,离火,去渣取汁,服之。

 

(5)炙黄芪、桑白皮各30克,白术45克,扁豆15克,枳壳10克,桔梗、炙升麻各6克。将上述中药分别清洗干净,一同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置于火上,先用武火煮沸,改为用文火煎15分钟,离火,去渣取汁,服之。

 

(6)党参、白术、猪苓各9克,灯心草、云苓皮、泽泻各6克,生芪12克,苏叶3克,升麻2克,甘草2克。将上述中药分别清洗干净,一同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置于火上,先用武火煮沸,改为用文火煎15分钟,离火,去渣取汁,服之。

 

(7)猪瘦肉150克,葵瓜子仁25克。先将猪肉清洗干净,切成片,与葵瓜子仁一同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置于火上,先用武火煮沸,改为用文火煎35分钟,离火,服食。食肉饮汤,每日服用2次。

 

(8)治疗妊娠期小便不通的中药方包括干地黄、山茱萸、茯苓、肉桂各10克,山药15克,泽泻、牡丹皮、制附子各6克。将上述中药分别清洗干净,一同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置于火上,先用武火煮沸,改为用文火煎15分钟,离火,去渣取汁,服之。

 

小便不通也是妊娠期中常常困扰着准妈妈的问题之一,这主要是因为孕妈妈心情焦虑、紧张或者子宫受到压迫等有关。小便不通不仅不利于孕妈妈排毒,还对胎宝宝不利,因此一旦发现,一定要及时治疗。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妊娠期常见病 你见过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小便不通怎么办 小便不通 妊娠期 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