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五类营养补充别过量

 

孕妇五类营养请注意不要过量,饮食的调味要尽量清淡,少吃盐和酱油,实在难以下咽时,可以用果酱、醋来调味,平时可少吃多餐。其实,有些孕期营养补充太多也不好。准妈妈吃得过多,补得过头,到头来倒霉的还是肚子里的小宝宝。那么,一些营养过量,会带来什么样的不良后果呢?

 

维生素过量

 

孕妇若每天服用超过一万单位(I.U.)的维生素A,则有1/4机会造成胎儿畸形,如先天性心脏病以及眼睛、颚裂、耳朵的畸形,另外有1/4机会造成智障。若维生素D补充过多(每日超过15毫克),容易造成孕妇的软组织的钙化。

 

补锌过量

 

如果准妈妈对于锌的补充超过每日45毫克,容易造成早产。

 

铁的补充要谨慎

 

建议孕妇在怀孕3个月以上时再补充铁。一般来说,孕妇每天补充30毫克铁即可(除非有严重贫血),服用铁剂应在空腹时且不要同时服用钙及镁,因为钙、镁会抑制铁的吸收。

 

水果过量

 

许多准妈妈为了生个健康、漂亮的宝宝而拼命吃水果,甚至还把水果当蔬菜来吃。她们都相信:吃水果多多益善。

 

其实,水果并不能代替蔬菜。水果中的纤维素成分并不高,但是蔬菜里的纤维素成分却很高。有些水果中糖分含量很高(如西瓜、葡萄等),摄入过多,可能引发妊娠糖尿病。上了年纪的人殊不知多吃水果可能导致准妈妈患上妊娠糖尿病

 

过度饮食,体重超标

 

怀孕不是生病。一些准妈妈把自己当成了长期病号,在怀孕的280天里,吃得太多、太好,而运动又太少,结果造成体重大大超标。

 

准妈妈超重带来的后果是不可轻视的,不仅在孕期会造成孕妇并发症增高,不利于胎儿成长,在分娩时,也会有困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营养补充 孕期营养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