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漾奶、溢奶or吐奶,父母分不清楚

 

哎哟!糟糕!看到宝宝刚喝进去的奶又溢出嘴边,很多妈妈想到的都是宝宝吐奶了,其实还有可能是漾奶或者溢奶等。尽管很多妈妈都知道宝宝由于生理原因容易导致溢奶,但一看到自家宝宝吐奶,还是紧张得不知所措。其实无论是溢奶、漾奶还是吐奶都属正常现象,大多只是喂养不当引起,所以只要适当改善喂养方式,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婴儿漾奶:是指喂奶后随即有1~2口奶水返流入嘴里从嘴边漾出。也有少数情况是因为乳母在喂奶后不久给婴儿换尿布而引起漾奶。一般情况下,这不会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所以可视为正常现象。随着月龄的增长,6个月内婴儿漾奶会自然消失。

 

婴儿溢奶:婴儿吃奶后,如果立即平卧床上,奶汁会从口角流出,甚至把刚吃下去的奶全部吐出。但是,喂奶后把宝宝竖抱一段时间再放到床上,吐奶就会明显减少。医学上把这种吐奶称为溢奶。

 

婴儿吐奶:是新生儿期常见的现象。吐奶也可称喷奶,不同于漾奶,是由于消化道和其他有关脏器受到某些异常刺激而引起的神经反射性动作,呕吐时奶水多是喷射性地从嘴里、甚至鼻子里涌出的。吐奶的量比较多,可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孩子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

 

吐奶和溢奶是同一个概念,只是叫法不同,而漾奶只是指少量的奶水外溢。阅读了上文,估计父母们都了解了这三者的关系。其实,无论是溢奶还是漾奶,都是正常现象,但是父母们也要积极预防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宝宝吐奶要竖着抱拍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吐奶 溢奶 漾奶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