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孩子,80后妈妈有哪三怕?

 

几年前还在大学里为自己的母亲过节的80后们,如今不少已经长大成人,甚至成了怀孕生子的主力军。然而很多年龄在24-30岁的80后女性,虽然接受的新思想的教育,却不少人都缺乏科学生育的理念,出现了“三怕”的现象。那么,80后新妈妈一般都有哪“三怕”呢?

 

怕宝宝营养不够不怕自己营养过剩

 

在南京市新街口工作的黄女士也是一位80后,去年刚刚生过宝宝,但是今年都快过去半年了,她还是挺着个“大肚子”,猛一看还以为又怀孕了!“唉!郁闷!经常被人误会成孕妇!都怪自己怀孕的时候吃得太好了,心想一个人吃得是两个人的饭,营养过剩还有宝宝用着,谁承想会这样呢?”黄女士一脸无奈地向记者诉苦。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家冷丽丽教授表示,现在营养过剩、体重严重超标是80后准妈妈们的“通病”,很多准妈妈的体重都超标了。冷丽丽教授对年轻准妈妈们的体重超标问题感到非常忧虑,她提醒说,现在长辈都担心活动量大导致流产,其实除了有流产先兆、阴道出血等状况的孕妇不宜运动外,其他健康孕妇可根据情况选择散步等轻松的活动方式,体重超标很容易引发妊娠糖尿病和巨大儿。

 

怕分娩疼痛难忍不怕人流

 

在南京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小王是一位80后准妈妈,她怀孕前看到影视剧中妇女分娩的情节给她留下了一些生育阴影。“生孩子太可怕了!产妇的喊叫声太凄惨了,五官完全扭曲,感觉像生不如死,我太害怕了!”小王神情紧张地告诉记者自己的生育顾虑。对此,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孙翠萍介绍说,现在很多80后受一些影视作品的影响,认为做人流是一件很轻松很安全的事情,但是,无论怎样的无痛人流对女性的身体都是一种伤害,特别是做过多次人流的80后的女性更是要引起注意,万万不可拿生命当儿戏,不但有碍于自己眼前的健康,还有碍于以后的生育。

 

怕当“孩奴”不怕保胎

 

如果说有什么比“房奴”更可怕或者能相提并论的话,对80后们而言,恐怕只有“孩奴”了。 刚刚加入房奴大军的王鹏(化名)和潘玥(化名)在南京读大学时相识相恋,并且于去年终成眷属。因为工作时间较短,两个人只有不足10万元的存款,加上从父母那获得15万元的支持,才凑齐首付款和装修费。说到孩子问题,小潘十分担心:“我们一个月房贷是2400元,每月我俩的交通费、通讯费、生活费也要花掉2000多元,这样算下来,几乎就是‘月光族’。本打算明年生孩子,现在算算光是产检和买孕期营养品和用品就会花掉上万元,孩子生下来后,还要请月嫂、送幼儿园、上早教班。一想到这些,我就想放弃。”

 

以上就是80后的妈妈们容易出现的“三怕”现象,其实这一点也不奇怪,80后的她们不仅考虑宝宝的未来,也要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毕竟生了孩子就要为他负责,很多准妈妈感觉自己还未做好准备,不敢轻易怀孕。其实,父辈生养我们也不是屯好了钱才开始,80后的一代们想要生育宝宝,还得从心里上进行备孕。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前如何给思想备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孩子 80后妈妈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