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过节选择出行工具很重要

 

到了春节假期,很多远在他乡工作的孕妈妈就想着回家团聚,或者想在春节期间探亲访友,那么孕妇出行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就非常重要。到哪都有私家车接送自然是最好的,但要是条件不允许该怎么办呢?

 

(1)自行车

 

现在骑自行车比较普遍,且自行车比较轻便,一般不易出问题,但有时也会摔跤,必须十分小心。在孕初3个月和临产前3个月最好不骑自行车。其他月份如果骑自行车,一定要骑女车不骑男车,并注意不要到人多的路上去骑,以免发生意外。

 

(2)汽车

 

乘坐汽车时,为了避免疲劳和出现腰疼,可用一个垫子搁在腰部。并要在行进200~300千米的行车之后,下车走动5~10分钟,活动一下僵硬的双腿和腰。乘汽车时一定要防止急刹车时腹部撞到汽车的某些部位,因此,最好系安全带。

 

(3)拖拉机

 

拖拉机主要是颠簸剧烈、噪音大,对胎儿十分不利,孕妇不宜坐。

 

(4)火车

 

乘火车对孕妇比较安全,缺点是使人感到疲倦和背疼,所以最好坐卧铺,便于休息。

 

(5)飞机

 

对于长途旅行,乘飞机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它行进快,是耗费体力最少的交通工具。但是,从妊娠7个月开始,就不宜再乘飞机了,因为飞机的超声波振动有引发早产的危险。

 

(6)轮船

 

乘船旅行意味着远途旅行,除防晕船外,还要注意与船上的医生联系好,如遇紧急情况,以便及时采取措施。

 

从以上可知,孕妇出行坐火车和飞机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在妊娠期,孕妇应该减少外出次数,毕竟今时不同往日,胎宝宝经不起颠簸,如不是特殊情况,建议孕妇还是呆在家里安胎的好。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出远门有几点需要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过节 孕妇出行注意事项 孕妇出行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