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妊娠期遇上春节,怎么吃更健康呢?

 

当妊娠期遇上春节,本来是喜上加喜的好事,然而孕妇过节很讲究,特别是在饮食上面。孕妇在孕期要保证营养的正常供给,但是又要控制孕期体重,因此想要在饮食中做到营养均衡很难。那么,孕妇在春节期间怎么吃更加健康呢?

 

节假日,准妈妈们休息的时间长、吃得多,是家人重点关照的对象,加上婴儿在腹中成长,腹内胎儿及为了胎儿成长扮演重要角色的胎盘、羊水、子宫本身、乳房以及母体的血液、水分都会增加,因此准妈妈们的体重增加是理所当然的事,要控制体重并非易事。

 

体重过度增加,身材过于肥胖,会出现浮肿或腰痛、妊娠纹或静脉曲张等情况,并发症或难产产生的比率也会提高。演变成重症的妊娠毒血症时,有引起“常位胎盘早期剥离”(生产前胎盘剥离)或子痫(生产时痉挛)的情形。此外,体重过度增加,会发生妊娠糖尿病,对胎儿的发育有很大的影响。虽然不一定会如此,但是可能性一定是提高的。

 

此外,子宫颈或阴道上附有皮下脂肪时,胎儿的通道变窄。胎儿也有皮下脂肪而容易变大。脂肪进入子宫的肌肉时会削弱推出胎儿的力量(阵痛)。以至于出现大婴儿以微弱的阵痛通过狭窄产道的情形。这就是“过度肥胖容易难产”的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过节 春节 妊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