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备孕期间遭遇感冒,该做何选择?

 

优生优育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可没有那么容易。为了在最佳受孕季节最佳受孕时机怀孕,很多夫妻辛苦备孕了很久,然而千防万防,到了最佳的受孕期,然而人却感冒了。这可怎么办啊,感冒了还能怀孕吗?

 

网友提问

 

我和丈夫准备要一个孩子,想孩子聪明健康,听人说要看人体的节律表,我们按照朋友的介绍看了之后发现,我们合适的时间就是明天,可是我刚在前不久患了感冒,还没有彻底好,但如果错过明天,我们就只有等明年才有合适的日子,我想问现在可以怀孕吗?

 

专家回答

 

关于人体的生物节律变异很大,不能做为要一个聪明孩子的依据。要一个优生的孩子的条件,应该具备以下几个方面:

 

1、最佳生育年龄:女性24-29岁,男性26-30岁,此时男女生理发育成熟,激素分泌旺盛,胎儿发育的内环境好。

 

2、最佳受孕季节:由于我国幅原辽阔,地理环境复杂,气候差别较大,应因地制宜选择较理想的受孕季节。就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象、地理条件,应避免在初春或深冬气候多变的季节受孕。每年5-6月份受孕最好,这个季节有充足的蔬菜、水果和良好的日照,可使人体获得充足的维生素,有利于胎儿生长发育,特别是脑发育。

 

3、要有最佳孕前准备:不但有生理条件的准备,还要有心理充分的准备,才会有健康人体的内环境及优质的精子和卵子。夫妇愉快的心理状态,有利于孕育身心健康的后代。另外,要安排好受孕日,排卵前应有计划减少同房次数,以保证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在排卵期时,综合各方面条件,选择最理想的受孕日,一般应安排在妇女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17天以后同房受孕流产率较高。

 

4、避开不利的受孕时机:夫妇任何一方患病,尤其是感染性、发热性疾病,都可能影响生殖细胞的质量,因此患病期间要避孕,避免病中受孕;因病用药期间不宜怀孕,药物停用后,尚未消失其药物作用之前也不宜受孕;婚后采用避孕药,或夫妇一方因病长期服药的,应在孕前6个月停药;避免过量饮酒受孕;避免在接触有害、有毒的化学药品或接触放射线、高温等不利的环境中受孕,受孕前及孕期应暂时调离不良工作环境;使用避孕环应在怀孕前三个月取环使子宫粘膜得到恢复;一次流产或早产后应过半年到一年后再怀孕。

 

备孕百日,只为一时,然而那关键的时期却患上了感冒,虽说是有点遗憾,但是感冒期间真的不适合怀孕哦。谁都想能怀上健康聪明的宝宝,因此,不利的受孕时机要果断放弃,重新备孕才是“正道”。相关文章阅读推荐:科学备孕提高受孕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能怀孕吗 感冒 备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