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有心脏病会影响妊娠吗

 

患有心脏病能怀孕吗?这是很多身患心脏病的女性都关心的问题。因为患有心脏病,因此常对怀孕及生产极度恐慌。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心脏病孕妇都是危险的,病情程度较轻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不会感到有任何妨碍或不便之处,就可以正常的怀孕、生产。不过因为妊娠会使心脏负荷量加重,所以必须遵照怀孕期间医生所提出的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在一般的运动后,立即感觉疲劳、呼吸困难、气喘或胸口疼痛、心悸时,则务必接受医生的诊断及治疗,切勿掉以轻心。

 

至今诸如出现心律不齐、高龄(35岁以上)或是罹患肾脏病、糖尿病、凸眼性甲状腺肿(巴塞杜氏病)等并发症的女性,由于只要稍微用力或活动,即会产生气喘、心跳加快、劳累等不舒服的感觉,所以怀孕对这些女性而言,实在是有相当的危险性。

 

然而反过来说,虽然具有怀孕及分娩的能力,却只因为心脏方面的疾病,或是心脏手术、肾脏移植等过去的病史而认定自己不能生育,或者因为过于不安的心理,在好不容易怀孕的情况下,却希望实行人工流产的情况甚多,如此反而弄巧成拙,为身体留下更多不必要的伤害,所以建议和医生好好商量,冷静应对。

 

此外,以胎儿方面来看,母体的心疾症状不但是容易导致流产及早产的原因,而且怀孕中的胎儿也会有成为未熟儿、低体重儿的倾向;同时如果母亲的心疾是属于先天性遗传,则胎儿也容易发生先天性的心脏疾病。

 

至于产妇一旦罹患心脏功能不全的症状时,体内即会引起氧气不足的状态,而且这种氧气不足的反应也会透过胎盘,使胎儿也产生相同的症状。

 

由上可知,并非所有患有心脏病的女性都要警惕妊娠。如果心脏病情况不严重,且日常心脏病情不明显,不影响正常生活的,对于女性的正常妊娠不会产生影响。反之,心脏病情况严重的女性在妊娠之前,最好先征求医生的专业意见,确保安全。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对怀孕没影响的心脏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心脏病能怀孕吗 心脏病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