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需要更换5件日常生活用品

 

在怀孕之后,孕妈妈们为了宝宝和自己的健康,必须要注意日常生活用品当中有哪些是该换了,比如牙刷、毛巾、枕头等等,这些都不能使用太久,怀孕之后更加敏感,所以该换的就要换了。长时间使用的日用品会存有细菌,孕期需要经常更换,这对健康更加有利。

 

1. 使用超过3个月的“牙刷”

 

如果你每天刷牙两次,每次刷牙2分钟,那么使用3个月后, 你就应该换一把新牙刷。如果你实在不记得这把牙刷已经用了多久,可以根据牙刷刷毛的规整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新。此外,建议你在刷牙后将牙刷放在通风有阳 光的地方,以保证刷头的清洁,防止在刷牙时影响身体健康。要知道,孕妇的口腔很敏感。

 

2. 使用超过2年的“枕头”

 

如果你最近睡醒后经常觉得脖颈酸痛,就要考虑一下,你家的枕头是不是已经使用超过了2年?要知道,如果枕头的内芯已经变形或填充物已经结块,在夜间的睡眠过程中,就没有办法再很好地支撑你的头部和颈部。此外,使用期限过长的枕头,还常常附有真菌或微尘,对孕妇的皮肤健康和呼吸道健康都没有好处。

 

3. 穿着超过800公里的“跑鞋”

 

怀孕后你每天都穿着跑鞋遛弯?如果你脚上的这双跑鞋已经穿着超过了800公里,就需要及时换一双新的。因为一旦超过了这个期限,鞋子对于你的足部和身体躯干的保护和减震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尤其怀孕后负重过大的膝盖和后背就容易损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用品 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