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充足,能做母乳皂吗?

 

现在不少年轻妈妈都在制作母乳香皂,手工制作,而且纯天然。这些年轻的妈妈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母乳充足,为了处理多余的乳汁,这些新妈妈们从网上买来制作母乳皂的套装,包括皂基、油脂、硅胶模具、pH试纸等,根据卖家提供的入门教程和制作视频,便开始尝试着制作母乳皂。母乳充足,在家做母乳皂自然是好的,那么,具体方法是什么呢?

 

[制作方法]

 

1.皂基已经切好成块,直接放到容器里隔水加热或直接放到微波炉加热。

 

2.小火隔水加热,使皂基融化。

 

3.保持温度,加入基础油,每200g皂基放入0.5ml,搅拌均匀。

 

4.加入120ml母乳,搅拌均匀。

 

5.倒入模具,然后常温放置或放入冰箱等待凝固。

 

6.如果有泡沫,可以拿刮刀轻轻刮掉,这样做出的皂就没有气泡,会比较美观。

 

7.凝固后脱模,模具是软的,只需轻轻掰下就可以出来了。

 

但是专家称,使用这种肥皂洗脸、洗手,存在健康隐患。因为母乳不能存放很长时间,即便在冰箱里,也可能受到细菌侵害,如果使用含有细菌的母乳皂,很有可能对皮肤或者健康不利。如果自己做自己用,那没关系,不过如果通过别的渠道购买就不值得提倡。市民还是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肥皂等清洁用品,既放心又安全。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乳房按摩轻松解决产后奶水不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