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宝宝注意补铁

 

据悉,宝宝6个月后,如果单用奶类喂养又不及时添加含铁较多的辅食,则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宝宝生长发育速度越快,铁的需要量相对越大,越易发生缺铁。特别是早产儿,由于在妈妈肚子里没有待足月,因此比别人更需要补铁。

 

作为人体制造红细胞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来说,一旦人体缺少铁元素,就会出现缺铁性贫血。正常分娩的足月宝宝体内储存的铁是妈妈在怀孕后期通过胎盘传输的,尤其是孕后期传送的更多。这些从母体摄取的营养可以满足宝宝至少3-4个月的营养需求。当宝宝出生3-4个月后,从母体摄取的营养物质剩下不多,因此就需要及时添加辅食来帮助宝宝补充足量的营养物质。以免影响到宝宝正常生长发育。而早产的宝宝,顾名思义,没有在足月的时候出生,因此从母体获取的量也不足,所以要及时补充铁剂。

 

要帮助早产宝宝补充铁剂,首先应该选择母乳喂养。母乳会根据宝宝的其体状况而有所不同。早产宝宝妈妈的母乳成分和足月宝宝妈妈的母乳有些差别,但是更适合早产宝宝的营养需求。

 

如果没有办法给早产宝宝进行母乳喂养,那就应该为早产宝宝选择特制的配方奶粉,这种特制的配方奶中会针对某种或某几种营养元素给予强化。

 

给早产儿补铁要及时,如果早产宝宝缺铁性贫血比较严重,那么应该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根据宝宝不同的生长发育状况和贫血情况来综合考虑,为宝宝选择最合话的补铁方法。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早产儿需要哪些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早产儿补铁 早产儿 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