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补钙才全面健康?

 

随着妊娠期的推移,孕妇对钙的需要也是不同。为了确保胎宝宝在妈妈子宫中能吸收到足够的钙营养,孕妇补钙一定要讲究科学。那么,孕妇如何补钙才能更好地保证胎儿和孕妇对钙的需求,需要记住以下五点:一检;二忌;三戒;四式;五标准。

 

一检

 

“全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中国人每日平均膳食钙摄入量仅为389毫克,与中国营养学会推荐量相差400~600毫克左右。你是否摄入了足够的食物,满足每天的钙量需求?

 

二忌

 

忌草酸

 

摄入含有大量草酸、植酸或脂肪酸的食物,如菠菜、油菜、厥菜等,会影响膳食中钙的吸收。

 

忌盐

 

研究发现,饮食中盐摄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钙量越多,钙的利用也就越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少吃盐就相当于帮助补钙。

 

三戒

 

戒烟

 

抽烟会阻碍消化系统对钙质的吸收。

 

戒酒

 

酒精会减少维生素D的生成,影响钙质的吸收。并降低血液中荷尔蒙的浓度,不利于钙质的储存。

 

戒咖啡

 

咖啡中含咖啡因,摄入过量咖啡因会增加尿钙的排出,还能轻度减弱肠钙吸收,从而可能导致体内缺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如何补钙 孕妇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