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煮大麦茶 可预防孕早期感冒发烧

 

刚怀孕的女性,由于还没有适应妊娠生活,身体相对会比较虚弱,容易感冒发烧。而孕妇感冒影响非常不好,特别是孕早期,感冒病毒会影响胎宝宝智力发育,严重时还可致流产。那么,如何预防孕妇感冒呢?别急,喝大麦茶即可哦。

 

煮好喝的大麦茶的方法

 

1.比起家用饮水机里的水,用矿泉水煮茶的效果更好。里面富含多种矿物质,对身体很有好处。

 

2.要想茶味更香,可以先将大麦炒熟再煮。炒的过程要注意火候,如果炒糊了就很影响口感了。

 

3.煮大麦茶时加入少许食盐,茶味会变得柔和,还能散发大麦茶独特的香味。在开水里加入炒熟的大麦,用中火煮,直至煮出茶色,然后加入少许食盐。

 

4.要想维持大麦茶的香味,在茶煮沸后马上冷却这点很重要。可以放在通风处,或者装入凉水杯后放入凉水中,更容易变凉。

 

5.煮茶时和茶煮沸后的冷却中都要一直盖着茶壶盖子,才能保持茶香味。

 

孕妇担心孕期喝茶对胎宝宝不好,但是没必要哦。孕妇喝大麦茶,据说也有助于羊水的清澈。此外,因为大麦茶含有大量维生素B1,对感冒的患者也是有好处的。有一定的缓解和预防作用。尤其是对孕初期的孕妈咪,容易生病,适当喝大麦茶有益身心健康。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中医认为孕妇少吃辣能预防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孕妇感冒 大麦茶 孕妇发烧 孕妇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