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着装的四大误区,你知道吗?

 

怀孕之后,准妈妈们会格外注意一些行为或饮食。但是对于孕妇着装,有些孕妇却不是很在意,总觉得怀胎也不过十月,再添置衣服以后也穿不了,于是就将就着穿了。殊不知孕妇着装不注意,给宝宝的健康埋下隐患。今天在这里提醒准妈妈四个穿衣误区,要引以为戒哦。

 

误区一:妊娠末期凑合穿

 

家住南宁市江南区的林女士怀孕已有8个月了。由于刚怀孕的时候,肚子不是很大,所以在穿着方面,也就没有太在意。等到怀孕5个月之后,她肚子开始慢慢大起来了。那时正在冬天,她里面穿着比较宽松舒适的毛衣、毛裤,外穿一些比较大的裤子和外套,因此一直没有去买专业的孕妇装。

 

到了三四月了,气温慢慢回升的时候,她发现自己以前的那些衣服都穿不了了。起初她曾想买孕妇装来穿,但是又考虑到还有2个月就分娩了,如果花钱去买一些面料比较好的棉质孕妇装,等生完孩子后又穿不了,她觉得挺浪费的,因此她就随便买衣服来穿。

 

专家观点:炎热的夏季,穿衣服一定要尽量减少对自己身体的束缚。孕妇本身就比其他人代谢旺盛,出汗较多,若排汗不畅,就很容易引起皮疹、皮肤感染等问题。如果买到化纤材质的衣服,其透气性不好,而且容易摩擦产生静电,对孕妇的皮肤和健康都很不利。

 

建议:怀孕期间的衣着,最主要是穿起来要舒适,所以吸汗而透气的棉质衣物是最好的选择。有了身孕后,孕妇会发现自己经常尿频,因此一件松身、方便上厕所的孕妇装会比较适合。

 

误区二:为掩人耳目系腰带

 

前段时间,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产科来了一位患者王小姐,她迫切地寻求医生帮助。后来经医生检查发现,王女士胎位不正,而这一切的诱因竟是一根小小的腰带。

 

专家观点:系腰带,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可是对于怀孕的准妈妈们,这却是不利的。小小的一根腰带,可能给胎儿造成巨大的危害。林秀玲介绍,很多未婚准妈妈,为了不让别人看出自己已怀孕,于是就拿腰带使劲勒紧腹部。在该医的产科,时不时会看到这样的孕妇。

 

建议:裤子宜选择腰部有松紧带或是系带的,这样可以进行自由调节。但注意不能系得过紧,以免使增大的子宫不能上升而前凸,造成悬垂腹,导致胎位不正、难产。此外,也不能紧紧地束缚腰部及腿部,否则容易影响下肢血液循环,有碍子宫胎盘的血液循环,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着装注意事项 孕妇着装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