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防辐射的常用方法推荐

 

近日关于日本福岛核辐射后整治的问题,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据悉,该岛岛民约七成以上不想回家住。核辐射对孕妇的影响尤其大,核辐射要比一般的家电辐射危害大,影响也更加深远。那么孕妇如何预防核辐射和家电辐射呢?常见的孕妇防辐射方法有哪些呢?

 

1、核辐射

 

若果会受到核辐射的影响,那么出门最好带口罩、穿长衣、每天洗澡、多摄入含有碘的食物(切忌过量)尽可能不要过多接触海水,不要引用海水淡化水和食用海鲜。温馨提示:孕妇防辐射服不可防核辐射。

 

2、电器辐射

 

虽然电器在出厂检测时其辐射量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但是这房间里所有电器的辐射量是累加的。因此,为了安全起见,准妈妈们最好还是应在家庭日常生活中注意防护辐射。

 

①挑选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家电产品。在选用电脑时,最好能购买低辐射的液晶显示器。同时,准妈妈应避免坐在电脑屏幕的侧面和后面。在暂时不需要使用电脑时,可以将显示器关掉。

 

②对各种电器的使用,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③准妈妈要远离微波炉至少1米以上。

 

④与电视的距离应达到4至5米。

 

⑤与灯管的距离应在2至3米左右。

 

⑥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特别是电视机、电脑、冰箱等辐射较强的电器更不宜集中摆放在孕妇的卧室里。

 

⑦ 缩短使用电器的时间。显示屏周围的尘埃中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和“灰尘粒子”,准妈妈长时间看电视或电脑,会使微生物和灰尘附着皮肤过久,导致脸部出现斑疹等皮肤病。并且,长时间以固定姿势坐在电脑前,将会影响孕妇的心血管系统及神经系统的功能,盆底肌和肛提肌也会因此而劳损,影响分娩的顺利进行。

 

建议孕妇使用产品质量合格,有相关检测证明的防辐射服装、电视防辐射屏、防辐射窗帘等防辐射产品。但孕妇防辐射服并不能完全阻隔辐射,且长期穿戴防辐射服不利于胎宝宝的健康发育,孕妈妈们远离辐射源才是最稳妥的防辐射方式。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常吃4种食物 让孕妇远离辐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防辐射的方法 孕妇怎么防辐射 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