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阅读胎教利于宝宝智力发育

 

都说十个月的胎教胜过十年教育,可见胎教对于胎宝宝日后智力的发育非常有帮助。且新的研究表明,孩子留在母亲的子宫里的时间越长,孩子出生的时候就会越聪明。而在孕期进行阅读胎教,给肚子里的孩子听故事益处多。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足月儿的大脑得到了更好的发育,并且在以后能够得到更好的学业考试成绩。

 

让婴儿熟悉你的声音

 

当宝宝在子宫内的时候,多给他读写书。这样在他出生后他是能够识别出你的声音,并且可以将你的声音和其他人的区别开来。

 

让婴儿开始学习语言

 

你的宝宝学会他的第一种语言是在你的子宫内。当你的宝宝出生后,他的哭声中是包含着自己的母语的影响的。他们甚至可以带着口音哭泣。新生儿甚至可以知道自己的语言和其他不熟悉的语言之间的区别。

 

你的阅读可以舒缓新生儿

 

当新生儿在子宫里的时候,你给他们听歌曲或者讲故事。从孕晚期出生长达四个星期后,他们甚至还会记得之前听过的某一具体的故事或者歌曲。母亲在怀孕期间给宝宝听的音乐,在一定的程度上影响了孩子出生后喜欢音乐的类型。

 

当你放松时你的宝宝也会放松

 

当你的心跳和呼吸减慢的时候,你的宝宝将跟随你的节奏。你在凌晨的时候会发生生理反应,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反应。这些类型的回应,对你宝宝的成长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产前粘接将有益于未来的健康和幸福

 

当你觉得爱你的宝宝的时候,你的身体内就会释放出内啡肽(那些“感觉良好”的激素),在同一时间也被释放到你的宝宝那里。你将习惯这些激素并且复制你积极的反应。结果让你的宝宝在更大的程度上感觉到安全和幸福,这并不妨碍孩子的身体,认知和神经的发展。

 

宝宝在子宫内听的话越多,以后就会越成功

 

你在怀孕期间对宝宝说的话的数量与宝宝以后学术和社会成功之间有着直接的联系。当宝宝在成长期的时候听到更多的话,他们在以后的语言和读写能力上表现得就会越好。

 

给宝宝阅读将加强家庭和社会关系

 

准父母创造一个阅读的习惯,就为你和宝宝建立了一个相处的专门时间。这样还可以帮助父母和孩子之间建立良好发展的关系,为之后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沟通铺平了道路。

 

对胎宝宝进行阅读胎教,不仅能增加亲子关系,还能有助于胎宝宝智力的发育。有研究表示,胎宝宝在子宫内听到的内容越多,以后越聪明,获得的成就也更好。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胎教的知识,推荐你阅读:细数常见的胎教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阅读胎教 宝宝智力发育 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