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有口臭真尴尬 摆脱口臭多吃8款粥品

 

很多女性发现,本来口气清新的她们,在怀孕之后出现了口臭,这是怎么回事呢?孕妇口臭除了不注意口腔卫生之外,与孕期激素的分泌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想要摆脱口臭的尴尬,在孕期就要注意漱口、刷牙和刷舌苔,此外多吃以下8款粥品也能消除口臭。

 

1、咸鱼头豆腐汤

 

原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生姜1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生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小时,放入豆腐再滚20分钟便可。

 

功效: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牙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都甚有功效。

 

2、藿香粥

 

原料:藿香20克,粳米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将藿香洗净,放人锅内(一定要用铝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人锅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能够有效保持口腔的清新。

 

3、薄荷粥

 

原料:薄荷叶25克,粳米适量

 

做法:将薄荷叶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将粳米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薄荷是清洁口腔的最佳食品,做成粥,同样能够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4、生芦根粥

 

原料:芦根30克,大米50克

 

做法:芦根洗净后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15分钟,隔渣留汁,加入米煮成粥,每日1剂,宜每早空腹服用,约5剂见效。

 

功效:专治因舌干或牙龈肿烂造成的口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口臭怎么 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