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宝宝手脚冰凉最好解决办法难道是这个吗?

 

宝宝是家长们的心头肉,宝宝身体的异常变化都让父母们揪心不已。冬天气温低,已经给宝宝穿得厚厚的,可是宝宝的手脚还是冰凉,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专家指出,宝宝手脚冰凉多是由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的。

 

如何缓解宝宝们手脚冰凉的状况?

 

专家建议,家长们可以在平时给孩子做一些促进血液循环的搓手运动,也可以到医院进行小儿推拿,还可以服用一些疏通经络、温补阳气的药物。

 

与手脚冰凉的症状相反,很多宝宝的手脚总是热乎乎的,像小暖炉一样。现在小儿手脚热的情况非常常见,多与内热有关。而小儿内热分为实热和虚热。

 

那么,我们如何分清宝宝到底是实热还是虚热呢?

 

实热的孩子多半爱上火、经常口渴咽干,实热又可以分为胃实热、肝实热等。虚热的孩子大都脸色潮红,手心、脚心很热,晚上睡觉经常会踹被子,总想光脚丫。

 

可按按孩子的涌泉穴

 

内热的宝宝应该怎样改善他们的症状呢?

 

由于这样的宝宝大都喜欢光脚丫、睡觉踹被子,总觉得自己很热。因此,对他们的冬季保暖也非常重要。家长们千万不要因为孩子手脚总是热而忽略他们的保暖,出门一定要给宝宝戴上手套,穿棉鞋。有的宝宝由于脚底容易发汗,有时将袜子浸湿,家长们要勤于给他们换袜子。另外,专家表示,家长们平时可以给孩子按按脚底的涌泉穴,有引火归元的作用,对内热的孩子较为有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天宝宝手脚冰凉 宝宝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 新生儿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