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胎 研究称双女户的家庭更幸福?

 

都说生一女一子,正好是“好”字,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步实施,很多人都打算生育一男一女,以求家庭更美满幸福。然而打算生小孩的夫妇也许要舍弃一男一女两个小孩的梦想了,根据一项研究,双女户的家庭更加幸福。

 

这项研究结果会让许多父母感到吃惊。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说,两个女孩不容易打架,在一起会玩得很好,很少会惹父母生气,而且一般不会作弄对方。

 

科学家称,两个女孩制造的噪音小,很少会不理对方,而且更愿意向母亲或父亲吐露秘密。但是,如果女儿的数量加倍,带来的却是不幸。相比其他家庭格局,有四个女儿的父母是最不幸福的。

 

研究人员调查了数千位家里有16岁以下小孩的父母,寻找和谐家庭生活的秘诀。有两个女儿的父母多数都说自己的小孩听话,还说女儿们会帮忙拾掇家务,而且一般相处得也很好。但是有四个女儿的父母们却表示他们平均每天要劝架四次。

 

这些父母有三分之一经常为家事感到头疼,三分之二不得不买更大的房子或车才能容纳家里的小孩。总体而言,有四个孩子(无论男女)的父母更有可能为家庭生活烦恼,清晨、用餐时间和睡觉时间是最常发生冲突的时段。

 

更多大家庭的父母承认有时会疏于照顾自己的一个或多个小孩,要平均分配对每个小孩的注意力也很难。排在两个女儿组合之后,最吸引人的组合就是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有86%的父母说他们的儿子和女儿是真正的好朋友。

 

研究人员称,姐弟或兄妹很少会为玩具争吵,也比较听话,但是成长过程中没有多少共同的兴趣爱好。第三个受欢迎的组合是两个儿子,父母们说他们的儿子互相很关照,是亲密的朋友,不过在成长过程中比较不愿意向父母吐露秘密。

 

据研究表明,双女户的家庭更加幸福。但是并不意味着,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步开放,人人都要养两个女儿。家庭的幸福指数和很多东西有关,孩子只是家庭幸福的一种重要因素。建议想要生育二胎的夫妻们,一定要认真考虑生养一个孩子的 成本,家庭是否能负担得起,别盲目生育,以免影响家庭幸福。相关文章阅读推荐:算算生二胎的女人有多大损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二胎政策 二胎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