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家居环境与优生

 

女性是人类生命的载体,她们要经历月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的特殊阶段。就孕期而言,她们要经受妊娠、分娩,或不全流产等风险。女性们的健康不仅关系到自身,也关系到两性生活及家庭,特别是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与幸福。所以,为了优生,保障女性孕前家居环境非常重要的。

 

1.居室空气清新

 

目前,居室空气污染问题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重视。除了大气污染之外,家庭装修、新型家具等挥发有毒气味也会对女性及家人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必须注意室内通风,保持居室内空气清新良好。家居不必豪华装修,要选择无污染合格产品,装修后不要急于人住,最好通风2~3个月。

 

2.居室布局合理

 

房间的整体布局以舒适明亮为主,空间不一定要很大、很宽敞;但要科学合理的设计。可以选择环保材料装饰得温葬舒适些,色彩明亮些,房间收拾得干净整洁些,家具位置摆放合适。夫妻生活其中感到精神愉悦心情好,有利于孕育。

 

3.温度湿度合适

 

居室内的温度、湿度适宜。一般温度保持在18C~ 24C,湿度保持在40%^-50%为佳。因为过高或过低的温度、湿度都会引起人的情绪波动,出现烦跳不安或抑郁,间接影响卵泡成熟与排卵。室内过于干燥,会导致口千舌燥、焦虑不安、心烦等,同样会影响健康及排卵,不利于受孕与妊娠.这就是神经精神因素对生育的调节。这种调节是双向的.良好的精神因素有利于生育;不良的精神因素,尤其是恶性的精神刺激均能抑制生育功能,包括女性排卵及男性生精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前家居环境 孕前准备 优生 备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