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常吃炸薯条导致宝宝体重偏轻

 

孕妇饮食关系着胎宝宝的健康发育,近日欧洲的一项新研究指出,孕妇不要吃太多炸薯条等油炸或烧烤的淀粉类食品,以免胎儿体重偏轻、头部偏小。

 

研究人员在美国新一期学术刊物《环境卫生展望》上报告说,他们调查了英国、丹麦、挪威、希腊和西班牙等国共1000多对母亲和婴儿的情况。结果显示,那些怀孕期间食用较多炸薯条等油炸、烧烤食品的母亲,其孩子出生时脐带血中丙烯酰胺的含量较高。

 

丙烯酰胺是油炸和烧烤淀粉类食品中容易出现的一种化学物质。近来有研究显示,摄入较多的丙烯酰胺对人体有害,并可能致癌。

 

本次研究还发现,那些脐带血中丙烯酰胺含量较高的婴儿,出生时的体重与其他婴儿相比平均轻132克,他们的头围与其他婴儿相比也要短0.33厘米。

 

英国布拉德福德健康研究所的科研人员约翰·赖特说,丙烯酰胺对新生儿的影响与人们熟知的吸烟危害可以相提并论,因此孕妇应尽量少吃炸薯条等油炸、烧烤淀粉类食品。

 

炸薯条是洋快餐,也许我国的孕妇吃的不是很多,但是孕妇饮食关系着胎儿的健康。孕妇饮食不注意,暴饮暴食或者吃了禁忌的食物等,都会导致胎儿体重偏轻或者出现巨大儿,而胎儿体重过大或者过小,都会影响以后的健康成长。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常熬夜胎儿发育不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炸薯条 胎儿体重偏轻 孕妇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