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维生素D和幼儿防晒两者不兼容

 

相信很多家长都知道,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获得充足的维生素D是成功补钙的关键。而带着宝宝外出晒太阳,无疑是获得维生素D最经济、最方便的途径。然而专家称,补充维生素D和幼儿防晒,两者不可兼得。

 

凡事都有利有弊,晒太阳在让宝宝获得维生素D 的同时,如果阳光中紫外线过强,或晒太阳时间过长也可能给宝宝的皮肤带来一些伤害。因此宝宝娇嫩的皮肤一定不能直接在太阳底下晒,很容易晒伤。晒伤的皮肤会出现红、肿、热、痛,随后出现水疱、脱皮,这不仅给宝宝带来一时的痛苦,而且也有研究表明,童年时代的皮肤晒伤会导致宝宝此后患严重皮肤癌的风险增加。

 

所以,国外儿科医生和皮肤科专家不建议婴幼儿在阳光下直晒,建议外出必须涂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而且6个月以上的宝宝就需要为他考虑防晒产品了。

 

宝宝想要补充维生素D可以通过饮食来获得,在哺乳期间,新妈妈多吃禽蛋、鱼子、鱼肉、乳脂、动物肝脏等食物。然后再将食物转化得来的维生素D通过母乳传给宝宝,最终达到帮助宝宝补充维生素D的目的。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怀孕期妇女注意补充维生素D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 防晒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