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预防产后抑郁,不妨来个音乐SPA

 

想要预防产后抑郁,产妇们不妨自我调理,比如享受音乐SPA就是很好的预防产后抑郁的方法哦。产后抑郁症的表现与一般的抑郁症有些不同,新妈咪不妨自我测试一下,近两周内,你是否有以下表现和感受:

 

1、白天情绪低落,夜晚情绪高涨,呈现昼夜颠倒的现象。

 

2、几乎对所有事物失去兴趣,感觉到生活无趣无味,活着等于受罪。

 

3、食欲大增或大减,妈咪体重增减变化较大。

 

4、睡眠不佳或严重失眠,白天昏昏欲睡。

 

5、精神焦虑不安或呆滞,常为一点小事而恼怒,或者几天不言不语、不吃不喝。

 

6、身体异常疲劳或虚弱状态。

 

7、思想不能集中,语言表达紊乱,缺乏逻辑性和综合判断能力。

 

8、有明显的自卑感,常常不由自主地过度自责,对任何事都缺乏自信。

 

9、有反复自杀的意念或企图。

 

第一种情况:

 

如果你有5条答“Yes”的话,且这种状态持续了2周的时间,那么就要怀疑自己是产后抑郁了。

 

第二种情况:

 

如果只有1条答“Yes”,但每天都出现,那么也应该警惕自己遭遇了产后抑郁。

 

第三种情况:

 

如果不满足以上两种情况,但又感到有些情绪低落的话,就很可能是产后忧郁。

 

产后妈咪,一起去享受音乐SPA吧!

 

新妈妈产后情绪低落和抑郁,不仅对自己的健康不利,更会影响小宝贝的发育。出现这种情况,老公和家人除了悉心照顾外,可以带老婆来享受享受一下音乐SPA,以达到心理减压的目的。选择舒缓、轻松的音乐,能有效的消除产妇心理障碍,恢复或增进身心健康。

 

预防产后抑郁,除了音乐SPA,产后饮食也是重点。做些清淡、提胃口的营养食物,产妇们吃好了,心情自然就好了,这对缓解产后抑郁也有帮助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中产后适当运动可消除产后抑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 音乐S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