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何如此爱动,不受控制呢

 

有些宝宝平时智能表现正常,但是总是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活动过多,且情绪易激动,总是学不好东西,这就是典型的儿童多动症表现。到底儿童多动症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朋友们都对引起多动症的原因都不是很了解,导致没有及时的控制住病情的蔓延。

 

儿童多动症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

 

1、脑组织器质性损害:母亲孕期患高血压、甲状腺肥大、肾炎、贫血、低热、先兆流产、感冒等;分娩过程异常;儿童出生后1~2年内,中枢神经系统有感染或外伤。这样的儿童易患多动症。这是主要的引起多动症的原因。

 

2、社会、家庭、心理因素:不良的社会环境、破裂的家庭、父母性格不良、意外精神刺激等都易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这些多动症的原因比较重要。

 

3、心理因素:因为儿童心理发育不成熟,如在此期间,家庭关系不和睦,动辄打骂或在学校受不当体罚及歧视等都将使孩子受到重大精神创伤,导致抽动或多动等行为异常。

 

4、精神发育受损或成熟延迟:此类儿童行为较幼稚,动作笨拙,协调性差。孩子的母亲在孕期或围产期时并发症较多。这也是引起多动症的原因。

 

5、遗传、素质因素:许多多动症儿童的父母小时候也多动;不少母亲反映患儿在胎儿期就好动,出生后好哭,入睡困难,进食不好,难以照顾。这也属于诱发多动症的原因。

 

儿童脑组织损伤,以及社会、家庭和心理等因素都是造成儿童多动症的主要原因。儿童多动症会影响儿童的学习能力,患有多动症的宝宝自婴幼儿时期即易兴奋、爱哭闹且喂食较困难,随年龄的增长,会出现动作不协调,注意力不集中,上课不守纪律和学习困难等表现。因此,家长们发现宝宝有多动症倾向,一定要及时治疗。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家有“多动”宝宝 你该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多动症发病原因 儿童多动症 新生儿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