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科学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

 

正确的给宝宝喂食,是新妈妈们养育宝宝的第一步,然而掌握喂养的方法还不够,还需要了解宝宝吃饱的表现,准确的判断宝宝吃饱了,并及时停止喂食。那么,怎么样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呢?

 

正常情况下,宝宝吃饱了会自己停止吸吮,放开奶头,能睡几个小时,体重增加良好。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观察:

 

(1)哺乳后再将乳头碰触小儿口角时,如小儿出现追寻奶头,而且吃时吮吸力强而快,说明母乳量不足;

 

(2)如果婴儿没有吃饱,那么下次喂奶时间未到就会哭闹;

 

(3)由于饥饿,小儿的胃肠蠕动加快,大便次数增多,且质不正常;

 

(4)由于长期吃不饱,则会影响婴儿体重的增加。 母乳的量是否足,母亲还可通过孩子的吞咽声来判断,看他吸多少次咽一口,一般平均吸3-5下咽一口。如果婴儿吸得多而咽得少,则说明母奶不够吃,需要另加牛奶喂养。

 

一般宝宝吃饱了会自己停止吸吮母亲的乳头,但是不乏有些宝宝挑食,因此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还得根据以上的几个方面来判断。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新生儿混合喂养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判断宝宝吃饱了 宝宝吃饱的表现 宝宝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