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为新生儿添加辅食前,这些需要你先了解

 

新妈妈你知道吗,给添加辅食则意味着孩子逐渐告别母乳时代,自己从食物中获取营养了。因此,在刚开始添加辅食时,一定要选对食物。等宝宝6个月左右时,可要喂些泥状、好消化的食物。此外,要给宝宝添加辅食前,还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喂辅食前几天先用勺子喂奶

 

在正式给宝宝喂辅食前,妈妈可以尝试用勺子给宝宝喂母乳或配方奶,让宝宝开始习惯用勺喂养。一直给宝宝吃奶瓶的话,等到要吃辅食的时候宝宝可能会对勺子产生抵抗。

 

开始不会闭嘴咽,慢慢就好了

 

一开始的时候,宝宝可能不会闭嘴,所以流质会从嘴旁溢出来,这时妈妈可以用匙把这些再喂到宝宝嘴里去。反复几次后,宝宝就能慢慢闭上嘴把流质吞咽下去了。

 

习惯辅食后,可将流质变为糊状

 

1个月之后,宝宝就能很熟练地吃辅食了,等到一顿能吃10小勺的时候,可以每天喂两顿,并把以水分为主的流质食物转变为减少水分的糊状食物。

 

宝宝不愿吃怎么办

 

喂辅食时,宝宝转过头,或抓着勺子不放,或者哭起来,该怎么办?不要勉强宝宝,可以再过一两周再尝试。或者换其他人来试喂宝宝,有时换个人来喂就能成功哦。要让宝宝以快乐的心情接受新生事物才是最重要的。妈妈也要放轻松,以“很好吃”、“真乖”来哄宝宝吃下去,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

 

制作别要留较大颗粒

 

宝宝刚开始吃辅食,还不习惯吞咽固体,有一点固体食物就无法下咽,不要让宝宝吃任何可能会噎着他的食物。在烹饪时,由于大人的粗心,很容易遗留下一两颗较大固体,宝宝吃到后无法吞咽引起呕吐。大人在制作时一定要细心。或者可以购买专门的婴儿辅食产品,其软烂度妈妈们可以放心。

 

再添新食物要一种一种加

 

每次只尝试一种新食物,才能判别BB对哪种食物会过敏(如呕吐、起疹甚至腹泻)。

 

添加米粉后大便干燥怎办?

 

可以让宝宝多补充水分,或者调整米粉与水的比例让米粉更稀薄些,也可以在米粉中添加苹果泥、香蕉泥帮助宝宝消化。

 

因为宝宝刚刚告别母乳,接受辅食,因此新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最好一样一样的来。分开添加辅食,能有效的知道哪些食物宝宝爱吃,哪些食物不会让宝宝过敏。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新生儿混合喂养的科学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给新生儿添加辅食 添加辅食 新生儿 幼儿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