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婴儿表现的可疑症状

 

先天性心脏病是指从娘胎里带来的心脏病(简称先心病)。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许多先心病在早期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因此及早发现可疑症状是关键。为了方便及时检查,明确诊断,采取必要的措施,当新生儿出现以下几种症状要引起注意:

 

1.婴儿哭声低微,声音嘶哑。

 

2.呼吸急促,吃奶无力。

 

3.胃口小,生长发育不良。

 

4.面色苍白,烦躁不安,多汗,剧烈活动或哭吵后唇周发紫。

 

5.抵抗力弱,容易患感冒、支气管炎和肺炎等病,且患病后不易恢复。

 

新生儿心脏病如果不能在早期及时治疗,可能会影响宝宝一生的健康。建议计划要小孩的夫妻,在备孕期间一定要做好全面的身体检查,预防遗传性先心病的出现。在孕期也要注意进行优生筛查,并注意孕期保健,做一个健康、负责任的孕妈妈。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三月应慎防小儿先心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先天性心脏病 新生儿 先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