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贫寒的儿童更易患多动症

 

据埃克塞特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儿童多动症和社会学、经济学有着深刻的联系。那些贫困家庭、单亲家庭、低学历母亲育有的儿童更易患上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可见家庭的经济情况也是影响儿童多动症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埃克塞特大学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儿童多动症和社会学、经济学有着深刻的联系。那些贫困家庭、单亲家庭、低学历母亲育有的儿童更易患上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ADHD)。该研究结果发表在《儿童心理学和精神病学》期刊上。

 

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领导的研究小组分析了“千禧世代研究”Millennium Cohort Study的数据,这一数据库包括超过19500名在2000年和2002年之间出生的英国孩子,记录了他们分别在9个月、3岁、5岁、7岁和11岁大时的资料。通过分析后发现,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家庭的儿童,患上多动症的几率相当普遍。一般来说,家里有多动症孩子的家庭收入为每周324英镑,而孩子没有患多动症的家庭收入为每周391英镑。

 

研究还发现,住在公益性住房里的家庭,其孩子比那些自己有房的家庭的儿童,患上多动症的几率高了三倍。同时,年轻妈妈生下的孩子也比大龄妈妈生下的孩子更易患上多动症。母亲的学历对孩子也有影响,文凭不高的妈妈生下的孩子,患上多动症的风险是高学历妈妈生下的孩子的两倍。而单亲家庭的孩子也有着同样的风险。

 

研究的领导者Ginny Russell博士说道:“我们知道,多动症具有遗传因素,但这项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表明多动症和弱势群体的社会和经济背景也有着联系。有些人认为,儿童多动症会对其家庭的经济状况导致不利,但我们没有发现证据支持这一理论。”他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找到更多关于多动症的原因,从而可以有效地去预防和治疗。

 

科学研究显示,儿童多动症与家庭的经济情况有着紧密关系,这让很多家庭相对比较贫穷的家庭情何以堪。因为家庭经济情况引起的多动症该如何预防呢?这将是科学家们以后着力研究的问题。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频用手机增加宝宝患多动症的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多动症 多动症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