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利于回奶的食物

 

哺乳期间,妈妈的营养大部分都被宝宝给吸收了。为了能补充营养,也为了戛纳看那个回奶,食物是最佳选择。那么,想要健康、快速的回奶,要吃什么食物呢?首先要避开催奶的食物,如猪蹄、花生等,此外生冷、酸辣的食物也不要吃。

 

除了典型的回奶食物,例如大麦茶、麦芽糖、韭菜、花椒、大料(茴香)、味精、人参、山楂、巧克力、苦瓜等。应该注意,还有太过于生冷辛辣的东西,平时的饮食也就不必太过于忌口。在关注回奶的食物有哪些后,专家提醒,平时回奶时饮食的选择,应忌食那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如花生、猪蹄、鲫鱼、汤类等,否则将会事倍功半。

 

回奶期间,奶水是逐步减少,而不是一下全无,产妇回奶期内,如不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产妇乳腺会涨大数倍,疼痛难忍,后患无穷,轻者乳房变形下垂,乳腺损伤,重者乳房发炎甚至结块溃脓,增加回奶后乳腺增生,乳腺囊肿的几率。

 

回奶时怕乳房胀痛,回奶后怕乳房下垂变形者皆可使用以上饮食疗法。一般乳汁正常者,连续食用2-4天即可回奶,乳汁多者或有乳房疾病者,需继续食用一个星期左右。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断奶后乳房变小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回奶食物 回奶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