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你到底婴儿要不要补钙

 

补钙的话题由来已久,从孩子一出生,父母们就开始关心宝宝到底缺不缺钙了。不仅仅是“钙”的问题,还有很多营养素是妈妈关心的,铁、锌、各种维生素,因为这些看不见摸不着,所以更会引起担心和焦虑。那么,到底婴儿要补钙吗?我们来看专家怎么说。

 

专家一:母乳、配方粉能满足正常婴幼儿生长所需的钙。纯母乳喂养儿应每天接受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大家一定记住"佝偻病"的全程为"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不是"缺钙性佝偻病"!不要总谈论补钙。钙补多了,除了产品可能带来的问题,还可能出现便秘、肾结石等。

 

专家二:母乳喂养儿每天应接受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没必要补鱼油(DHA)、钙及多种维生素。DHA属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是母乳中必有成分。配方奶中添加DHA的标准都是依据母乳中的含量。DHA对胎婴儿大脑和免疫系统发育有重要作用,但也不是进食越多,效果越好。母乳喂养的妈妈倒是可补充DHA。

 

专家三:纯母乳喂养的孩子不需要额外补充钙剂。建议哺乳期妈妈一定要给自己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因为在哺乳期间妈妈体内需要的钙多,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但妈妈补充钙剂给不了孩子。

 

婴儿要补钙吗?对此,我们应该试着换个角度,把“缺不缺,怎么补”的疑问,换成怎么给孩子提供更均衡、更健康的饮食,这样会让紧张的心放轻松些。且专家建议婴儿没必要盲目补钙,过量补钙反倒不利于身体健康。相关文章阅读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婴儿要补钙吗 儿童补钙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