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宝宝冬季穿衣室内外要有区别

 

对于南方的冬天来说,室内室外都是一个温度,对于宝宝穿衣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要做好全方位的保暖。而北方则不同,别看室外温度挺低,但室内有暖气,这就要求宝宝穿衣时,室内室外要有别。

 

▲室内着装——— 暖气房少穿一件

 

冬天到了,爸爸妈妈总是唯恐宝宝着凉,在室内也给宝宝穿很多衣服,甚至有的爸爸妈妈在宝宝睡觉时还用热水袋等取暖器具。其实,在室内过分保暖对宝宝不利。当宝宝周围的环境温度超过34℃时,会引起高热,继而大量出汗,造成脱水、酸中毒,甚至脑缺氧。在室内温度稍低的环境下,宝宝衣服的合适穿法是:上装为“保暖内衣+薄毛衣或棉线衣+厚毛衣”;下装为“保暖内裤+薄毛裤或厚实些的棉线裤+厚毛裤”。在有暖气的房间里,则要适度减衣。爸爸妈妈在给宝宝着装时需把握一点,那就是宝宝的衣服可以比成人的减少一件。

 

▲室外着装——— 穿上贴身内衣裤

 

有的妈妈认为只要穿上厚衣服就可以保暖,不给宝宝穿着内衣。其实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而且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阻断体内热量的丢失。此外很多家长给宝宝穿着保暖功能好的毛线衣裤,在选购时要注意毛线质地,以免引发宝宝皮肤过敏。现今市场上有专为宝宝生产的毛线,非常细小,并且很柔软,保暖性又好,十分适合宝宝穿用。还需特别注意的是,不要选择容易掉毛的毛线,以防细毛被吸入到宝宝气管和肺内。

 

由于冬季室内外温差很大,爸爸妈妈在把握冬季幼儿穿衣时就要做好室内外的两手准备。宝宝穿衣重点在保暖,而不是漂亮或者奢华,妈妈们可不要搞错重点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宝宝手脚冰凉怎么办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幼儿穿衣 宝宝穿衣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