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脸部如何正确保养?

 

很多新妈妈平时也不注意保养,洗脸都是胡乱洗胡乱擦的,但是这样的洗脸方法不适合于娇嫩的宝宝哦,那么新生儿脸部如何保养呢?想要给新生儿洗脸,动作要轻柔,水温要合适,方法还要正确。

 

新生儿脸部应该如何保养?

 

1.如果宝宝刚睡醒,发现他的眼睛上有眼屎,可以用纱布蘸温水轻轻地擦拭。

 

2.如果眼睑上有硬皮,或者眼睛的分泌物总是擦不干净,则要怀疑是不是结膜炎,这时需要去看医生,由医生做出诊断。

 

3.要给宝宝用单独的毛巾、洗脸盆等,并且与家里其他人的毛巾分开挂。

 

以上就是给新生儿洗脸的方法,为了确保健康卫生,新生儿洗脸的毛巾要和洗屁股的毛巾分开。一般要给新生儿准备四块毛巾,一块用来洗脸,一块是拉屎拉尿之后清洗使用,一块是洗澡用,一块专门拿来擦干身子,新妈妈一定要注意。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哪些疾病是新生儿智力发育的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新生儿脸部如何保养 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