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以下情况女性孕前要做优生咨询

 

优生与遗传都是怀孕前的未准爸妈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除此之外,备孕夫妻们最想了解的莫过于这样的问题,那就是哪些情况要做优生遗传咨询呢?本文我们就来解答这个问题。

 

以下这些现象需要做优生遗传的咨询:

 

以往有习惯性流产、死胎、死产等不良生育史。

 

本人或近亲中有遗传病的或与患遗传病的病人结婚者。

 

生过畸形儿或痴呆儿。

 

本人及子女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应询问是否患的是遗传病。

 

妇女怀孕后,患过病毒性疾病,服过可能对胎儿有影响的药物。

 

在上述情况下,仍渴望孕育健康胎儿的夫妇,应与医生作详细探讨,并于怀孕15--18周(约4个月)时施行羊膜穿刺术,确定胎儿会不会发生遗传疾病。一旦查出胎儿有先天性遗传病,出生后无法存活或矫治者,应立即施行人工流产,中止妊娠。

 

不宜生育的情况

 

在男女双方的近亲中都患有同一类遗传性疾病,如先天性聋哑、全身性白化病、精神分裂症、克汀病等,男女双方虽可以结婚,但不能生育,如怀孕将不能保障生下一个健康的孩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人要做优生咨询 优生咨询 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