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伤口完全愈合需多久

 

剖腹产后女性的肚皮上都会留下长短不一的刀口,剖腹产虽然能避免了分娩的痛苦,却逃不过刀口带来的疼痛。有些孕妇剖腹产伤口又痛又痒,非常难受,她们都想知道剖腹产伤口完全愈合需多久。

 

剖腹产伤口完全愈合需多久

 

可能有些准妈妈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无法阴道分娩,选择了剖腹产。现代由于麻醉技术、输血技术、手术熟练程度,都大大降低了剖腹产的危险性。但剖腹产毕竟是在腹部重新做一切口,一般有纵切、横切、腹膜外等几种术式,现代一般采取下腹横切式剖宫产,相对损伤小,瘢痕好看等。不管何种术式都要切七层缝七层,只有层次对和整齐,伤口才能愈合良好。

 

完全愈合需多久

 

由于剖腹产伤口范围比较大,表皮的伤口在手术后5—7日就可以愈合,但是,完全恢复的时间大约需要4—6周。一般伤口在一年半左右都会是红色的瘢痕,摸起来有些硬,阴天下雨会痒,这是一个伤口愈合过程中的慢性炎症,一年半后基本就变成一条白色的软软的瘢痕了。如果妈妈不属于瘢痕体质,再加上术后恢复良好,基本上不大能看出来。

 

如果不是遇到什么难产问题,剖腹产的刀口都不会很长。一般剖腹产后一周左右,伤口即可愈合,产妇完全可以下床活动。但是想要伤口完全恢复,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期间产妇一定要注意饮食和伤口的清洁,做好产后护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顺产妈妈的产后护理要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剖腹产伤口多久愈合 剖腹产伤口 剖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