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恶露颜色是什么样的

 

对于恶露和月经,很多产妇是傻傻分不清楚。恶露排尽了,月经到来了,可是有些产妇还以为自己恶露不净,担心不已。那么恶露是什么颜色的呢?下面就来普及一下。

 

剖腹产恶露一般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血性恶露、浆液恶露、白色恶露,剖腹产后恶露是反映产妇剖腹产后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正常情况下,恶露带有血腥味,但不臭,量不超过月经量,色透明,有光泽,不暗,不污秽。经约半个月到20天后,都会干净。如果恶露量甚多,色暗发臭,持续时间长,表示子宫可能发生感染了。如果孕妇剖腹产后1—2周内血性恶露很多,并有子宫疼痛时,也可能是胎盘残留,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产后恶露在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特点,而恶露颜色是判断产后恶露最明显的特征。

 

剖腹产后恶露第1阶段:血性恶露

 

血性恶露色鲜红,含大量血液,量多,有时有小血块,有少量胎膜及坏死蜕膜组织,血性恶露持续3到4天,子宫出血量逐渐减少,浆液增加,转变为浆液恶露。

 

剖腹产后恶露第2阶段:浆液恶露

 

浆液恶露色淡红含多量浆液,少量血液,但有较多的坏死蜕膜组织,宫颈黏液,宫腔渗出液,且有细菌,浆液恶露持续10天左右,浆液逐渐减少,白细胞增多,变为恶露变为白色恶露。

 

剖腹产后恶露第3阶段:白色恶露

 

白色恶露粘稠,色泽较白,含大量白细胞,坏死组织蜕膜,表皮细胞及细菌等。

 

产后恶露在早期是鲜红色的,与月经非常的相似,但是恶露还夹带有少量胎膜及坏死蜕膜组织等。到了后期恶露会逐渐变为白色,当出现白色恶露之后,就意味着恶露即将排净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四大偏方治疗妇女产后恶露不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剖腹产后恶露颜色 恶露是什么颜色的 恶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