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新生儿要哭喊

 

新生儿哭闹,让很多父母失去了耐心,甚至有点后悔要小孩。但是新生儿哭闹可不是无理取闹哦,婴儿还没有学会讲话,他的要求都通过哭喊来表示,所以父母一定要仔细观察,逐渐掌握自己的孩子哭喊的含意。哭喊的原因很多,不同原因的哭喊有以下几种:

 

饥饿性哭喊。常常是在将要喂食的时间以前,婴儿的哭声很宏亮。一抱起来,他的头就会转来转去找奶头。奶头一塞进他的嘴里,哭就会停止。如果你在给孩子哺乳,孩子吃了一口又哭,应该注意母亲的乳头是否太大、太小或者太短,婴儿一口没有吃到奶,就又会哭闹。有时因为奶的分泌过多,过急,呛着婴儿了,婴儿就会把头让开奶头后哭闹。若是人工喂养的,更要注意奶是否过冷或过热等。

 

鼻塞的哭闹。这是因为鼻子塞住,吃奶时透不过气来,会大声哭喊,常发生在刚睡下不久。解除了婴儿的鼻塞,就会安静入睡。

 

不舒服引起的哭喊。如尿布湿了,衣服穿得过多太热,或衣服穿得太少过冷。或衣服包得太紧,影响他的活动;或有什么硬的物体碰痛了他的身体;或强的光,过响的声音,都会使婴儿发生哭喊。这就需要父母仔细去查找,去除了这些因素,哭喊就会停止。

 

因为有病而哭喊。最常见的是腹部不适,如果通过各种检查,都未发现哭喊的原因,孩子仍哭喊不止,应到医院诊治。

 

新生儿为什么哭?新生儿哭闹都是有原因,父母们一定要耐心的寻找原因,试试以上的方法,如果不可行的话,最好要到医院检查,以免耽误宝宝病情,耽误宝宝的健康成长。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关于新生儿护理的体温调节与环境温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新生儿为什么哭 新生儿哭闹 新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