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全身检查和产科检查有哪些项目

 

从怀孕的一刻起,孕妈妈们就时刻心系着宝宝的健康,然而与宝宝有一肚皮之隔,怎么样才能及时了解宝宝的健康动态呢?那就是孕期检查了。孕期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能让准父母们随时了解宝宝的生长状态,能提高宝宝健康出生的几率。那么,产检的项目都有哪些呢?

 

全身检查:

 

身高和体重/体重指数(BMI):一般来讲,身材矮小的孕妇骨盆狭窄的机会增加,而BMI值与妊娠预后有相关性,BMI指数高者孕期需要警惕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等并发症发生。

 

血压测量,了解患者基础血压情况对于评估和判断妊娠期循环系统的耐受性具有重要的意义,如慢性高血压的患者需要早期积极控制血压在生活和饮食方面需要得到更为专业的指导。

 

口腔检查:目前的研究表明牙周炎与感染性早产有密切的相关性,因此孕期牙齿的保健非常重要,当然计划妊娠前对于口腔疾病进行彻底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心肺的听诊:了解心脏有无杂音,肺部有无基础病变,尤其是既往有心肺疾病病史的孕妇在妊娠期负担明显加重,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心肺功能的评估。

 

下肢有无水肿:正常孕妇往往会有膝部以下的水肿而且休息后消退,如不消失而且伴有体重增加过多,则需要警惕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检查 产前检查 产科检查 产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