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把婆媳关系变成母女关系

 

婆媳关系自古就是让人头疼的问题,为了家庭的和谐,很多小家庭和婆婆都分开来往,两代人客客气气,双休节假日才在一起团聚两天,能最大程度减少矛盾的发生。但是女性怀孕之后就不一样了,放着婆婆不要,请保姆照顾是不合情理的,但是和婆婆生活在一起,怎么处理婆媳关系呢?婆媳关系影响着孕期保健,也对产后坐月子有重大影响。那么,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呢?

 

其实处好婆媳关系也不难,关键要做好以下几条:

 

1、尊敬和适应

 

尊敬是不言而喻的,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尊敬意味着尊重、宽容和谅解。具体可表现为遇到和家庭有关的事,多和公婆商议,如怀孕以后要和公婆同住,公婆全身心地投入家务,买、洗、烧,全包,作为儿媳基本上享受“被照顾”的待遇,那么你不应该乐得不问不闻为好吗?所以家庭经济管理方式,以服从公婆意见为好;

 

尊重他们的生活习惯,自己在必要时客气地提一些合理化建议,对婆婆的某些自己不喜欢甚至反感的言行以宽容,对老年人的一些怪癖给以谅解等等。适应是尊敬之后的第二步。婆婆一般年龄较大,在思想、观念、生活习惯上可能和年轻人有较大的差距,初为儿媳应充分重视这一点,努力让自己适应,如果不是大问题,应尽量适就公婆,避免发生正面冲突。

 

适应需要一个较长的阶段,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心理准备。如果公婆是较为开明的人,那么在尊敬的前提下,不妨试着和他们做朋友,多一些交流,创造轻松的气氛,也许会使婆媳关系变得愉快而令人满意,而且,通过友好相处,有些生活方式方面的问题完全可以互相适应和谅解,不致于相互横挑鼻子竖挑眼。

 

2、信任

 

信任意味着对婆婆不存戒心或疑心,意味着心胸开阔,不计较鸡毛蒜皮的小事,每个家都有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儿子和父母之间总有独特的相处方式,如果公婆训斥儿子,或者单独和儿子商量什么,做媳妇的大可不必怀疑这是针对自己或不信任自己,可以和丈夫多交流,了解事情真相,不要无端猜疑。在令人敏感的家庭经济问题上,更应如此。倘能做到胸襟开阔,对事不关己的家务小事高高挂起,会让人让己都少许多无谓的烦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 婆媳关系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