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未足月就“破水,生还是不生?

 

怀胎十月并顺利生下健康的宝宝,这是大部分准妈妈的经历,但是怀孕到分娩的过程并非总是顺利。从怀孕那一刻到宝宝的顺利降生,其中准妈妈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阻碍,如胎儿未足月,但是羊水破了。那么胎儿未足月能生吗?准妈妈是要迎接一个早产的孩子,还是把孩子继续放在肚子里面等待足月再生呢?

 

准爸妈必须知道的三个概念

 

有时候医生会跟你说最好早点让孩子出来,有时候又说可以继续让孩子留在肚子里,甚至乎家里的老人家也过来给意见,爸爸妈妈可是听得晕头转向。别急,接下来,我们要介绍一些基本概念给爸爸妈妈,懂了这些概念或许能更好地理解下面的内容。

 

1.什么叫足月———足月是指孕周37-42周。

 

2.什么叫临产———规律且逐渐加强的子宫收缩,每次持续约30秒,间歇5-6分钟,同时有宫颈、宫口改变和胎先露下降。

 

3.什么叫胎膜早破———临产出现前胎膜破裂,俗称“破水”。

 

胎儿机能未成熟,妈妈绒毛膜羊膜无感染→多待妈妈肚子一段时间

 

胎膜早破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有以下几种:1.生殖道感染;2.羊膜压力增高;3.胎膜受力不均;4.营养素缺乏;5.医源性因素、妊娠晚期性生活频繁等等。

 

“一般来说,未足月的胎膜早破发生率大概在2%-3.5%。”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黄卫亮医生告诉新快报记者,未足月的早产儿,身体的机能未成熟。简单来说,孕周越大,机能越好,反之机能越差(孕42周后除外)。如果孩子过早出生,脱离妈妈的身体,很多时候就要“自力更生”了。机能相对成熟的孩子会健康地过渡,机能不成熟的孩子就要靠各种药物和仪器维持了,严重的还会有并发症和生命危险。

 

所以,妊娠在28-35周,如果胎儿机能未成熟,无感染,妈妈的绒毛膜羊膜无发炎又没有胎儿窘迫,可以让孩子继续留在妈妈肚子里面,等到身体机能相对成熟,早产带来危险降低了,则可以考虑呱呱落地。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考虑胎膜的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胎儿未足月能生吗 胎儿未足月 羊水